close
[9/13]
好看..但看完會有沉重的感覺....
不算娛樂片..是會發人深省帶來衝擊的片....

昨天看完一直想寫感想..寫不出來..先推薦~
[9/18無雷版]
不小心又看到有人在說我一向最討厭的那類話語..又想到衝擊效應..

什麼"不愛台灣就滾阿..要移民就移民阿.."
我忽然很討厭'愛台灣'這3個字 多說幾次說比較大聲就比較愛嗎?!
甚至什麼事情都要跟省籍族群扯上關係..這是一種嚴重的撕裂..
我一直都不能理解為什麼要分得那麼清楚..每次到選舉我就煩..
政治人物我討厭可以不去看..連身邊的人們都會因此關係緊張很累..
對照於美國的狀況..我真不知道我們該慶幸還是該難過....
慶幸的是..台灣有槍枝管制..不然那麼容易受到煽動的台灣人........
難過的是..我們在同膚色的情況下仍然能吵一些無謂的族群問題..sigh..

Crash講到美國的種族問題 白人 黑人 中東人 亞洲人 拉丁美洲人
不管是誰歧視誰 仇視誰 人與人的相處間 似乎就是有著膚色造成的隔閡
中東人一律被當成恐怖分子 想到上次世界盃後有人叫我出國小心被誤認為韓國人
甚至 黑人刺蝟般地覺得別人的種種行為就是在矮化他們歧視他們..
或許不是他們永遠無法體會他們那種生來就不平等的遭遇..
同理會發生在對待別的弱勢族群時..很難拿捏如何相處..什麼是和善什麼是同情..

很多難解的習題在世界上每個角落以不同型態存在著..大家都需要學習..
但是..當人處在一個自己是優勢族群的環境時..通常都會忽視它的重要性....

[有雷版]
除了種族 延伸出去還看到很多人性善惡的問題
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好人或壞人吧 尤其我也一直深信沒有絕對的壞人

劇情很多條支線這自獨立 又各自相連 有幾幕看了衝擊很大

單純的小女孩 相信爸爸給他的隱形斗篷 飛身要幫爸爸擋子彈
槍聲一響 眼淚都快掉出來了 很感動很衝擊 小朋友的單純是很可貴的
還在疑惑小女孩竟沒事 原來是空包彈... 不過還是不解波斯女到底是不是故意的

另一段 黑人導演眼睜睜看著故意找碴的白人警察對自己老婆上下其手而無能為力
之後 更衝擊的是 被侵害的創傷未癒 和老公也未和解 車禍
車子即將爆炸 要救她的卻是那位警察 看到這段 我真覺得那種感覺很可怕..

還有那對黑人好朋友 一個憤世嫉俗 一個相對善良許多
但當最後 憤世嫉俗那位 好像想通了 坐在公車上似乎準備用新的心情面對一切時
善良那位 卻莫名因為原本也算是個好警察那位一時衝動 撒手人寰....

電影裡面很多片段的情節 卻給人很深刻的感受 看到最後心都揪在一起了..
沉重..卻很有深意....很多大牌演配角都演得很好..好看的劇情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